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多精彩,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上海市科技
期刊学会微信(shskjqkxh)

海上医刊汇 |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生物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 26

2024年3月19日下午,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生物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生物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分管副理事长倪明、顾问张秀峰、主任委员王琳辉、副主任委员章雅青、马晓芃、魏爽、王蔚,秘书长邹强及13名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生物医学期刊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琳辉老师主持。会上,倪明副理事长对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委员们是生物医学期刊的排头兵,要积极思考,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构思和策划上海市生物医学期刊活动,引领和提升上海市生物医学期刊的总体水平,努力打造和实现高质量生物医学期刊群。

王琳辉主任委员汇报了第十届生物医学期刊专委会工作规划,他表示,此前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了生物医学期刊专委会主委办公会,讨论了本届专委会的宗旨和工作思路。本届专委会的宗旨是:创立“海上医刊汇”刊群品牌,共同推进“海上医刊”高质量发展。专委会工作主要围绕服务期刊、服务编辑、服务读者、服务审者四个维度来进行,策划“海上医刊”需求调研,成立“海上医刊”编辑讲堂,召开“海上医刊”年会,开展“海上医刊”高质量论文案例库、高质量审稿案例库、优秀编辑等选树活动,撰写“海上医刊”稿约指南、审稿要点等规范性文件,组建“国际指南”学习小组,切实为上海生物医学期刊做好服务工作,提升“海上医刊”整体水平。

委员们对照主委的工作规划,踊跃发表意见,结合个刊情况和个人实际,全力为专委会的发展提供支持。各委员踌躇满志,相信在学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定会做好为“海上医刊”服务工作,交出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