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多精彩,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上海市科技
期刊学会微信(shskjqkxh)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2 浏览: 159

2023年11月21日,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来自上海多家高校/科研院所期刊编辑部、出版社的280余位期刊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馨,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潘祺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馨代表上海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是促进科技期刊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会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教育培训、编辑出版咨询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举办2023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这是上海科技期刊界的一次盛会,9位院士和600多名来自科技期刊界的专家、编辑共同为推动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今年举办的首届上海“科技期刊杰出科技人物”和“科技期刊优秀青年”选树活动,表彰了一批深耕在科技期刊领域的杰出代表,发现、培养了一支素质过硬的科技期刊专业人才队伍,为一流期刊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她强调,学会要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坚定创新自信,坚守诚信伦理,激励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进一步擦亮上海品牌,鼓励着眼交叉学科、新兴领域、前沿方向,探索办刊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科技期刊工作者服务,把学会建设成为有温度的“科技期刊工作者之家”。


李党生理事长代表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致辞,对过去四年来学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杨蕾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各位会员代表作《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袁林新监事长作《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王汉栋常务副理事长作《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赵惠祥副理事长宣读《章程修订草案说明》,贾永兴副理事长作《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并宣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赵惠祥副理事长宣读《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吴坚副理事长主持审议和举手表决环节,通过了上述7项报告。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吴民淑副理事长宣读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调整说明。杨蕾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宣读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及其产生情况说明。吴民淑副理事长主持无记名投票表决,顺利产生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届监事会监事名单。胡冰担任总监票人,陈佳佳、张赛、李梓番担任监票人。



会员代表大会由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刘志强副理事长主持。



选举环节结束后,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遴选与奖励工作委员会主任、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管兴华主持,会议顺利选举产生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第十届监事会监事长。根据《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章程》,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法定代表人由第十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杨蕾担任。

随后,召开了第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王汉栋常务副理事长向各位理事党员作《中共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无记名投票选举了学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及组长。会议由学会第九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倪明主持。



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李党生理事长发表就职演说,他以Better journal,Better research;Better research,Better science;Better science,Better life勉励会员期刊代表不断努力,共同推进我国科技期刊建设,构建我国自主的学科话语权阵地,助力科技发展,助力我国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我们期刊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