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栏目 > 好文精选

更多精彩,请扫描二维码,关注上海市科技
期刊学会微信(shskjqkxh)

第二届国际数字出版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 776

  11月18日~19日,以“年轻的移动阅读群体与出版业的变革”为主题的第二届国际数字出版大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数字出版人,就全球出版传媒业面临的移动出版新变革新机遇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主论坛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主席尤根·博斯介绍了欧美数字出版的现状。他说,移动出版改变了传统出版的产品、营销、服务模式,包括移动出版在内的数字出版已成为国际书展的重中之重。美国世哲(SAGE)出版社亚太区总裁保罗·伊凡斯谈道,无论电子书还是纸质书,都要以内容质量为前提。德国维肯林克(Wolkenlenker)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塞巴斯蒂安·维诺从知识产权开发的角度,展示了跨媒介融合移动出版的成功案例。同方知网数字出版集团移动出版总监刘艳军则阐述了我国移动出版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与会者还从产品、技术、赢利模式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出版业务上的探索和经验。

  为期两天的会议还举办了8场分会活动。30余家国内少儿、科技、教育出版单位,以及数字出版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出版在科学技术上的发展潜力与挑战、移动阅读对大众出版的影响、国际数字出版市场和中外合作的潜力等议题与各国出版人展开交流。

  会议由中国知网主办,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希普思文化咨询公司承办。